无埃&不想原地踏步

微博 @无埃

【声明】在你看不见的地方,有“太太”们的全部

太棒了,哭泣


南国之南:

你说吧欢哥贼喜欢:



作为一个创作者,基于自己的想法,想对读者说的话




 




【创作者和读者是平等的】




创作者是一群普通人。




只是恰好在这个平台上有可以展示的技能,描绘自己喜欢的情节和人物。




创作者不觉得自己高人一等,创作的原动力只是【我喜欢】,【我擅长】或者【我的读者喜欢】




我尊重任何一个真心喜欢我的作品的,认真提出建议的,和我激情互动的,为我默默打call的粉丝。




否认并嘲笑一切有关于“这个太太可能觉得自己的地位受到了威胁所以生气”、“这个太太可能是因为自己受欢迎所以摆架子”的恶意揣测。




2019南方是不怎么出太阳,咱心里就不能阳光一点?




 




【创作者和创作者、创作者和读者怎么才能亲密起来】




在粉丝眼里:厉害的太太总是抱团。




我不是?我没有?别瞎说?




作品好的创作者受欢迎是常识。




作品号的创作者间互相喜欢也是正常的。




正好机缘巧合成为了朋友,脾气对味,成了好朋友,三观相似,在同样的问题上有同样的看法,有同样的立场,仅此而已。




 




在粉丝眼里:这个人明明是小透明,凭什么和太太关系这么好,我都不敢勾搭太太,一定是她巴结太太了,真不要脸!




我不是?我没有?别瞎说?




喜欢一个人而去想和她结交这一点问题都没有。




也不存在这个小透明跟某个创作者关系很好,就鸡犬升天也高人一等的说法。




勾搭太太的方式有很多种。




给她写长评短评的,给她画同人互动的,穷追不舍像谈恋爱一样的,因为喜欢某个游戏凑到一起开黑的,恰好是同城出来面基的,三观相似的,说话有趣的,或者干脆也来产粮被太太发现互粉的,等等等等。




你自己不主动,就别抱怨别人和太太有故事。




内心戏这么丰富,跟卓别林去学哑剧吧。




有时间酸还不如去人家评论区写个刷屏长评,点开太太主页的日常和人家多互动




 




lof长评刷个屏也才200字啊




 




 




【创作者是活人,不是明星】




请不要给创作者打标签。




请不要给创作者打标签。




请不要给创作者打标签




 




“太太在评论区回复我了,她一定是个温柔的人!”




我不是?我没有?别瞎说?




创作者回复你或许是出于礼貌,或许是因为你的发言很有趣。




创作者不回复你,或许是因为她话废不知道怎么接话,或许只是太多了回不过来




 




“太太怎么怼人了,原来她不温柔啊,白瞎了我的眼。”




我不是?我没有?别瞎说?




每个创作者都是活生生的人,有自己的喜怒哀乐,对你展示出温和的一面不代表她没有暴躁的时候。




多少太太被人抄袭融梗,被踩着底线边缘反复横跳,为了不让自己的粉丝看到,都忍着没骂人,只是在主页发表几句单调的声明。




她们没有怒火吗?




她们只是在顺着粉丝心里“温柔”的愿望,压抑自己。




 




那么问题来了。




创作者有必要这样吗?




没有。




创作者不是流量明星,不需要粉丝打榜,不需要接拍片子,大部分都是非营利性的创作,大部分都是“为爱发电”,无偿,不卖VIP章节,不付费观看的。




粉丝都是因为这个太太产的粮好吃,才聚集起来的,不是因为这个人“温柔”。




lofter是社交平台,不是选秀舞台,不是打榜出道,创作者们来这里的初心,是因为喜欢某部作品,是因为想结交圈子里有同好的人。




她性格锋利张扬,那是因为她本身就张扬。




她性情软绵可爱,那是因为她本身就可爱。




太太没有义务,没有理由,没有必要去为了【粉丝可能不喜欢】而【营造维护一个虚假的人设】,喜欢的,自然来了,不喜欢的,走便走了。




也请各位读者,也不要在不了解一个人性格之前,就擅自贴上【温柔】、【善良】的标签,更不要说太太做出和自己主观臆加的人设不符合的事情时,觉得不接受,因为创作者她本身就是这样一个人,不是活在你梦里。




你脱粉就脱粉吧,没求你来,不拦你走,你脱粉前还要振振有词的长篇大论,我为什么要脱粉。抱歉,别说,转身,出去,门在那里,不想听,没兴趣,有缘再会。




 




给混圈的暴躁老哥一个活路




 




 




【创作者最忌讳的事之一,踩一捧一】




“我喜欢a太太,她这个这个很好,但是她在这方面不如b太太好,所以我不喜欢a太太了,b太太最棒!”




宝贝儿,你没有毛病吧?表达喜欢不是你这个说法。




你可能只是在表达你的看法,但是到听者耳朵里就是【a太太不如b太太】




你让a太太怎么想?




你让b太太怎么想?




你让两位太太的真爱粉怎么想?




搞不好两个太太互为真爱粉,天天互吹恨不得以身相许呢。




你倒跳出来这么一出:“我不同意这门亲事!a太太配不上b太太!”




“人家郎才女貌天生一对,轮得到你这妖怪来反对?”




 




 




创作者是因为喜欢才来创作的,并且大部分都愿意接受诚恳的建议。




但是创作者不是商品,不是摆在店里展柜里的,很多人都把她们当做心头宝,你当着她们的面指指点点像挑手机选性价比高的那样评头论足,甚至有些ky粉评论的还是跟创作者的作品水平无关的东西。




朋友,你的尊重呢?




 




个人感受不代表所有创作者




有需要的转就完事了




转就成了转就成了转就成了不用问


评论

热度(7717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