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埃&不想原地踏步

微博 @无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这是弧狗埃给可达鸭的长评,虽然我一向没什么文采,但是文笔不够画力来凑诶嘿嘿ꈍ◡ꈍ,不过我有点慢画的略久,咳咳咳将就看吧ni @薛定谔的达达 

http://lixiangyidingluobida.lofter.com/post/202d3795_1c6e2ec82
↑↑↑
达达文章链接。
巨好看,达达你快看我终于学会duang链接了ni
特此说明一下,因为原文是参加科举的普通人,所以没有画抹额就酱✔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给达达《朝元歌》的长评:
霜降活动的时候看了达达的《朝元歌》,发现达达写的是书生叽x居士羡,蓝忘机因病错过大比,留宿西园寺,巧遇居士魏无羡。其实我觉得这样的设定很有意思,若背景不是修仙文,那身为普通人的他们又会怎么度过一生呢?
我觉得这很耐人寻味,毕竟修仙修真不必被凡尘琐碎绊住脚,不必为寿短所扰,普通人求不得的都可唾手可得。而凡尘俗世,人如芥子,庸碌一生,终其一世,错身而过就是错身而过,求而不得依旧求而不得。
牧犊子五十叹老而无妻,而人的一生又有几个十三年呢?
当魏无羡和蓝忘机都是普通人的时候,他们没有那么多十三年去让心底的思念生根,没有献舍,也不会重生,错过便是失之交臂,难有再次相遇勇气。
所以会格外的喜欢达达文中《雉朝飞》这一段,蓝忘机这个人闷的不行,即便是在魏无羡身边不吭声的守着也不会吐露心声。
但还好他们是普通人。
一句“我欲求你”说出了含光君十三年都没能说出的渴望。
此后,相濡以沫数年,生时相依偎,死后长相随。
百年之后抵足而眠,是否会梦回蓝湛抚琴时,魏婴笑问:“蓝兄,这是什么曲子啊?”
“此乃,雉朝飞。”

评论(8)

热度(12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